崇洋媚外。

今天在地铁上看见一个日本青年。

他就像我所遇过的千千万万个日本人一样,很不屑周围的一切。男生的头发都是较长的,穿着不绚丽,自顾自地用那叽里咕噜的日本语交谈。酷。自得其乐。

日本人很会打扮,这没得说。但他们的酷很颓废。他们的酷很华丽。他们的颓废中有华丽;他们的华丽很颓废。

国人可能会觉得他们穿着很邋遢,但我不以为然。

常常我觉得国人打扮时很像在包礼物。深色的衣就要配浅色的裤,深裤配浅衣 -- 很规矩。球鞋看起来都是新新的,没有个性。新衣,新裤,新鞋,看起来硬邦邦的,像是包好的礼物。嗨~

所以我羡慕日本人。但我不想做的日本人,我想做一个在新加坡长大的日本人。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