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号男孩 为我打架的男孩

第三号男孩 为我打架的男孩

遇见三号男孩,是在他跟别人打架的时候。
打得很凶恶,被管学生的训导主任看见,打架的双方都被逮进训导处去。出来的时候,他脸色愤怒,用力拿拳头槌了两下墙,我刚好经过,我们互瞄一眼。

“怎么了?”我问。 “要记我大过!”他说,连带骂了很脏的脏话。
“你扣子快掉下来了。”我指指他胸口,整排衬衫扣子被扯得只剩两颗,两颗都摇摇欲坠。
“管扣子去死啦。”他骂,又槌一下墙。
我走进训导处,跟训导主任谈交换条件。我请训导主任打消记他大过的处罚,交换条件时,我愿意乖乖替学校参加一个恶心的演讲比赛。
“如果我不答应交换呢?”训导主任问。
“那我明天演讲到五分钟时,就会忽然昏倒。”我说。
“你这是在勒索我?”
“我最近压力很大,常常觉得快昏倒。”我说。
“你明天比赛拿到冠军,我就把他的大过免了。”训导主任说。
“小过也免。”我说。 “好,小过也免。”

第二天去比赛,拿了冠军,回到学校,把丑得要死的奖杯送到训导处去。
第三天,他来找我。
“你怎么做到的?”他问。
我耸耸肩。
“你怎么帮我免掉大过的?”他问,连带讲了句脏话。
“我只是没有昏倒而已。”我说。
“喂!你要我怎么报答你?”他抓住我肩膀,一阵摇晃。
“下次为我打一架吧。”我说。

他后来为我打了不止一架。

0 comments: